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南平: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者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05 10:32: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帮助少先队员明德修身,“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3月2日,南平市少工委联合多个单位,共同开展“向‘锋’而行,迎‘锋’而上”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戴上手套捡拾烟头、垃圾,手拿小铁铲清理小广告,入户检查电路安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帮助老人进行家中电器、设备维护……活动中,少先队员、消防员及具备专业技能的青年志愿者,走进延平区水南街道后厂社区,分组开展了小区环境清扫、慰问独居老人、爱心义诊及理发等一系列志愿活动。

志愿者对小区环境清扫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南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着力深化志愿服务建设,以“深学廖俊波,‘三争’作表率”实践活动为载体,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营造了为民便民、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更好地让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闽北日报记者 吴建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