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团委与福州市盲校联合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同学雷锋”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04 15:23: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4日讯 为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3月3日,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单位团委带领局系统2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到福州市盲校,与在校学生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同学雷锋”活动。

福州市盲校副校长陈寿玉带领志愿者们重温学习了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对学校的亲切关怀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向志愿者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和学生基本情况,增进了志愿者们对盲校、在校生和残疾人事业的了解。志愿者们发挥省直青年幼儿教师的教学特长,与学生们开展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教育实践课,引导学生们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

活动现场

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了雷锋叔叔的人生经历和雷锋纪念日的由来,深情讲述了《雷锋叔叔出差,在火车上做好事》《钉子精神》等小故事。通过志愿者生动形象的讲述和音视频、背景课件的配合,一个个“雷锋形象”活灵活现,一件件“雷锋故事”感人至深,一阵阵掌声此起彼伏,学生们在快乐听故事中接受了雷锋精神的洗礼。

在游戏互动环节,志愿者组织了“后背传画、击剑小能手、动物园里有什么”等热身小游戏,并邀请学生上台分享身边小故事、听红歌抢答歌名,为获胜者和上台参与者颁发了纪念奖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踊跃参与,笑容洋溢、笑声不断。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志愿者与在校师生同台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在校园回荡,既表达了对雷锋同志的崇高敬意,又把雷锋精神的种子种在了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志愿者组织开展了校园卫生打扫

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学生们赠送了慰问品、送上了美好祝福,组织了校园卫生打扫。

志愿者们表示,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近距离接触,大家被盲校学生自强不息、阳光向上的进取精神深深感染,被盲校教职员工们长期坚持、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所感动。大家表示,要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进一步加强与残疾人群体的交流互动,积极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尽自己所能,搭把手、出份力,用自己的光与热温暖别人,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