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惠安:“赏年画·过大年”系列活动暖新春
http://wmf.fjsen.com  2024-03-03 23:13: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2024年志愿者新春茶话会活动,志愿者一起手持年画展示,让与会人员现场感受别样的“赏年画,过大年”氛围。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祥和的节庆氛围,春节元宵期间,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300余场“赏年画 过大年”系列主题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展示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不仅是中国年画艺术守正创新、繁荣兴盛的生动印证,也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振兴中华传统节日的精彩展示。

同时,在惠安县辖区内公共场所电子屏、部门单位微信公众号持续刊播“赏年画 过大年”作品500多幅,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悉,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各乡镇群众免费赠送“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文化作品礼包10000份。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活动,充分发挥阵地育人和文化互动功能,开办公益年画展览、书写春联等新春文化活动800多场次。(惠安县委文明办)

辋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赏年画 过大年”新年画作品展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净峰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赏年画 过大年”活动。小朋友拿起彩笔,给黑白线稿年画涂色,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蕴含的独特魅力。

崇武镇前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活动,现场写春联、赏年画、领福字,洋溢着浓浓年味。

螺城镇西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