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学习党章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福建省节能中心举办读书分享会
http://wmf.fjsen.com  2024-03-01 16:39: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9日讯 2月28日下午,福建省节能中心举办第54期“思想引领·书香节能”讲坛,邀请福建省委党校郑济洲博士作“从百年党章学百年党史”主题读书分享,活动由福建省节能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承源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分享会上,郑济洲博士聚焦党史,对党章的基本理论问题与历史发展的脉络、《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修改和思想要旨、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当代背景与路径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同与会者共同探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基因是什么?”“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可以做到自我革命”“什么是党性修养?”等问题,使中心干部职工对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更好地践行党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擦亮中心“党建引领·节能强企”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节能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分享会得到与会者高度评价,许多年轻党员表示,通过郑博士讲授分享,更加明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感悟,从党章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持续涵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本次读书分享会是省节能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思维认知和能力水平,增强中心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将推动福建省节能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福建省节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