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惠安县举办2024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茶话会
http://wmf.fjsen.com  2024-03-01 14:49: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主办方为爱心企业家授牌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为进一步提升惠安县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加强各志愿服务团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近日,惠安县举办2024年志愿服务茶话会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汇聚一堂,围绕志愿服务团队管理、工作持续力与凝聚力、受助对象分析等内容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回顾往昔、展望未来,交流学习志愿服务经验,共同弘扬志愿精神。

“从2018年至今,协会持续建立综合救援帮助体系,对我县尘肺病患者提供医疗救治、子女助学、困难帮扶等方面的帮助。”惠安县惠东公益慈善协会秘书长张钰钧说。

同时,主办方特别邀请热心支持惠安县志愿服务工作的四位爱心企业家,并进行授牌,在新春慰问活动中,他们慷慨解囊,捐资2万元,为困难户送去温暖,送去祝福。

志愿者才艺展示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茶话会期间,大家还共同观看志愿服务团队选送的各类节目,包括古筝、惠女走秀、歌舞表演等,充分展示志愿者的多才多艺和青春风采。节目演出现场,设置互动游戏,有奖问答环节,活动氛围欢快而热烈。活动中,志愿者一行还参观了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崇武海洋科普馆。

“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大志愿者作为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文明建设、扶贫济困、大会赛事等各项工作和活动中,为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齐心协力,做出了许多的贡献,向全体志愿者朋友们衷心地道一声感谢,感谢你们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惠安县委文明办主任李晓兵表示,2024年惠安县将继续强化资源整合,扎实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坚持以志愿者为活动主体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温润心灵、温暖人心的活动中提升自身素质、拓展工作舞台,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推动惠安经济社会发展、全国文明城市的争创作出积极贡献。

“惠安女”手持年画展示 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本次活动由中共惠安县委文明办、惠安县民政局、共青团惠安县委员会主办,惠安县古城在线志愿者协会承办,崇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惠安县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前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前垵村“党建+”邻里中心、前垵村团委协办。(惠安县委文明办 惠安县古城在线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