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马尾区举办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工作座谈交流会
http://wmf.fjsen.com  2024-02-29 15:12: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颜财斌

文明风2月29日讯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工作,2月27日,马尾区委文明办举办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工作座谈交流会。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文明村镇的信息员代表等57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2023年马尾区精神文明信息工作情况,表扬了区检察院、福州外轮理货公司、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委编办、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琅岐经济区税务局、福州二十四中、马尾一中等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并详细阐述文明信息工作要点,鼓励全体信息员积极报送日常活动、典型经验、文明评论、视频和图片等类别信息,努力提升信息报送能力和水平,助力马尾区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马尾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有力的信息宣传服务。

福州市外轮理货公司、区市场监管局、琅岐经济区税务局、福州第二十四中学和马尾实验小学等单位的信息员踊跃发言,分享了信息工作心得体会。福州市外轮理货公司郑晓丹表示公司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建立了信息报送奖励机制,全员撰写信息的氛围非常浓厚;区市场监管局林婕表示做好信息离不开日常及时收集整理,头脑风暴、灵感碰撞很重要;琅岐经济区税务局汪贤江表示要当个有心人,多挖掘典型人、事、物及时报送。二十四中林松海表示要多发动教师和学生撰写文明评论,引领社会风气向善向上。

会上,马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夏林文分享了“畅、严、勤、全、细、敏、广、紧、实、精、思、深”12字信息工作经验,并强调: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敏感性、鉴别力和信息文字水平;文明信息工作要与区委中心工作和单位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扩大信息来源,广泛拓展信息挖掘的深度和广度;要注重信息时效,加强沟通交流。

会议对下一步信息工作作出部署:一要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牢记嘱托,循迹再奋进,争取将精神文明信息工作做得更好。二要健全文明信息收集、整理、报送、奖励机制。三要邀请专家学者和资深媒体人对文明信息员开展全员培训。(马尾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