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集美:以传统节日为契机 助推移风易俗宣传
http://wmf.fjsen.com  2024-02-28 11:14:07 张韵涵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向居民发放福袋,宣传移风易俗(集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供图)

为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共建文明集美,厦门市集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依托各阵地平台,协调、整合辖区资源,在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庆祝活动中穿插丰富多彩的移风易俗宣传,号召辖区居民,以实际行动抵制歪风陋俗,树立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近日,集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敬贤公园开展“趣赏年画树新风,移风易俗传文明”主题活动。现场,社工、志愿者们带领居民朋友们一同欣赏年画之美,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号召辖区居民树立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岑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辖区志愿者带上年画走进鳌园、归来堂等,开展“赠年画传递爱心,感美丽集美真情”阵地服务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向往来的游客发放和介绍年画,还融入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文明节约过佳节等内容。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岑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垃圾分类,开展了“倡导移风易俗,‘变废为宝’我在行”DIY手工灯笼主题活动。结合元宵习俗知识普及,实践站社工巧妙地将移风易俗内容与垃圾分类进行融合,让现场青少年理解抛弃陋俗、树立新风的重要意义,并运用到今后的生活中。

此外,银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志愿者们用脚步丈量社区,向居民发放重环保、摒陋习、防诈骗等文明宣传折页,以面对面的形式进行文明宣传,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大家共做新时代文明居民。

集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工表示,在后续服务中,集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还将进一步围绕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文明新风主题开展活动,持续发挥文明实践平台优势的同时,不断挖掘、整合辖区内各类资源,助力辖区文明实践新风服务再上新台阶。(东南网 张韵涵)

结合灯笼DIY,引导居民树立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岑东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志愿者们发放文明宣传单(银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志愿者宣传安全文明出行(岑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