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浦城:祥龙献瑞闹元宵
http://wmf.fjsen.com  2024-02-26 20:29:08 来源: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郑正华

表演现场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为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更好传承和弘扬浦城民间民俗文化特色,展现浦城人民勃发的“精气神”,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祥龙献瑞 福满浦城”元宵舞龙展演活动在浦城县全民健身中心田径场举行。活动由中共浦城县委宣传部主办,浦城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浦城县委书记沈晓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龙等参加活动。

舞龙灯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杨文龙代表浦城县四套班子向全县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随后,还进行了画龙点睛仪式。参加活动的乡镇(街道)书记分别为各自的队伍画龙“点睛”。

据悉,本次舞龙展演由南浦、莲塘、富岭、临江、石陂、永兴、仙阳、忠信、官路、水北街等10个乡镇(街道)分别组织一支队伍参加,每支舞龙队均包含当地特色的地域文化。舞龙队员精神抖擞、步伐矫健,他们踩着激昂的鼓点,迎合着现场阵阵欢呼,高举龙身,自如地变换动作,时而“昂首啸天”,时而“盘旋绕柱”,时而翻腾飞跃,时而围绕成圆,轮番上演“龙点头”“龙翻滚”等动作,不仅舞出了的神龙威武活泼豪迈气概,也舞出了浦城人民朝气蓬勃的精气神!四周簇拥着的群众欢呼喝彩,精彩纷呈的演绎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

舞龙灯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虽然天气寒冷,但现场气氛火热,观众热情高涨。专程从富岭镇赶来的市民胡女士忍不住感叹:“龙象征着祥瑞,今天的舞龙展演活动非常精彩、非常震撼,也让我们这些年轻人,越来越多地了解到民俗文化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新的一年国泰民安,人民幸福健康。”

活动当天,在丹桂广场文化集市还进行了做花灯、猜灯谜、迎春贴福、非遗展示、趣味游戏、文艺演出等精彩活动。(中共浦城县委文明办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游陈康 吴勇君 张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