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闽侯:持续宣传不停歇 携手共建文明城
http://wmf.fjsen.com  2024-02-26 19:34: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6日讯 连日来,闽侯县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文明、健康的新风尚,提升市民群众文明素养,助力闽侯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入户宣传零距离

创城知识人人知

为切实提高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提升居民文明素质,营造良好文明创建氛围,闽侯县各单位积极开展创城入户宣传活动。

2月22日上午,闽侯县计划生育协会联合甘蔗街道十字村深入包干共建小区甘洲花园开展创城应知应会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组行动,采取“敲门行动”的形式, 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并耐心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宣传居民文明公约、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居民积极投身创城活动。

闽侯县信访局联合福建广电网络闽侯分公司开展创城入户宣传活动(福建广电网络闽侯分公司供图)

2月21日、22日,闽侯县信访局联合福建广电网络闽侯分公司深入甘蔗街道滨江社区开展创城入户宣传活动。

入户过程中,志愿者进入商铺、企业走访宣传,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公共设施、遵守交通秩序,做到家庭和睦、邻里互助、礼貌待人,同时广泛收集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见和建议。

交通宣传不间断

安全出行常相伴

为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营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闽侯县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月21日,竹岐乡安办、竹岐乡文化站、竹岐派出所联合到竹岐榕岸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该校师生送上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

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如何正确走路、骑行、乘车的注意事项,引导学生上下学时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提醒学生乘车系好安全带、骑乘电动车、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闽侯县土地储备发展中心在中国银行路口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闽侯县土地储备发展中心供图)

2月20日下午,闽侯县土地储备发展中心志愿者在中国银行路口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统一穿着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引导旗,分工协作并在路口四个方位站定,引导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不随意变更车道等,号召广大市民、车辆驾驶人摒弃交通陋习,自觉维护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

法治宣传面对面

法治意识入人心

闽侯县司法局、甘蔗街道牵头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闽侯县司法局供图)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知晓度,提高群众的法治素养,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闽侯县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

2月21日上午,在甘蔗街道滨江社区门口,闽侯县司法局、甘蔗街道牵头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委党校等单位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建江厦学院等多家高校的大学生普法志愿者积极参与此次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闽侯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和“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创城有我 法治同行——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同时引导居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创城有我,法治同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问卷调查,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知晓度,鼓励社区居民支持并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参加活动的单位向社区居民发放《民法典50问与答》《福建省治理公路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农村交通安全出行提示》等宣传手册。此次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500余份,100多名居民参与问卷调查。

2月21日上午,上街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来到永嘉天地广场,开展“共建法治闽侯大家庭 共享平安成果荣誉感”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多角度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并解答群众实际生活中经常遇见的一些法律问题。(闽侯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