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马尾区举办“文明礼仪与个人形象”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4-02-26 19:33: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6日讯 近日,马尾区“文明礼仪与个人形象”专题讲座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本次培训活动由福州市文明家庭代表、马尾区道德模范陈建英老师主持,吸引了来自各单位和社区的40余位干部群众参与。

讲座现场

陈建英老师从礼仪之道、个人形象等方面进行讲解,详细阐述了仪容、服饰、姿态和风度等外表形象与个人教养、性格内涵的关系。同时结合生活实际围绕言谈举止、人际交往等文明礼仪知识与观众作了互动交流。语言生动,深入浅出,深受欢迎。

同时,活动还邀请了马尾区道德模范、文明小区代言人陈长桂,向大家分享了他自己学习传播文明礼仪的亲身经历。大家纷纷表示,文明礼仪非常重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主动学好礼仪,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全方位提高个人文明礼仪水平,提升自身形象。

下一步,马尾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充分发挥礼仪礼节的教化作用,将适应现代文明要求的社会礼仪、服装服饰、文明用语规范,引导人们重礼节、讲礼貌,并结合实际,通过举办讲座、培训、主题实践活动,引导人们重礼节、讲礼貌,扎实有效地推进公民道德建设,优化人文环境,让文明新风浸润人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马尾区委文明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