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莆田元宵摄影大展拉开帷幕
http://wmf.fjsen.com  2024-02-23 17:50:36 沈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2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沈琳 通讯员 黄小星)22日,“莆田元宵 迎福闹春”全国摄影大展启动。

莆田元宵节以时间跨度长、活动规模大、群众参与性强等特色而闻名海内外。今年正月初三至二月初二,莆田特别推出30项特色元宵民俗活动,其中有连续7场的绶溪公园打铁花表演、连续5天的仙游枫亭万人大游灯、连续7天的湄洲岛妈祖金身巡安等,还有26场线上直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这些活动将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丰富的创作素材,通过对历史文化、民族文化进行发掘整理和传播,分享和传播莆田元宵文化。

在仙游县枫亭镇举办的大展启动仪式现场,皂隶舞等特色民俗表演轮番上演。随后,摄影家们分别就国家级非遗枫亭万人游灯、榜头板凳龙圈灯进行拍摄创作。本次大展活动由中国摄影出版社、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和莆田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等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