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赴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2-22 17:55: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2日讯 2月22日上午,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炎铭带该局机关相关处室人员莅临结对共建单位——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

省广播电视局一行首先来到木兰溪奠基点,实地察看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和生动实践。全面了解治理木兰溪的时代背景、决策过程、治理方式,感受木兰溪从水患之河到安全之河、生态之河、幸福之河的华丽蝶变。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到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调研。荔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接着,省广播电视局一行来到西天尾镇后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实践工作调研。在龙华堂文明实践点上,了解了西天尾镇推动农村祠堂、庙堂、教堂“三堂”变文明礼堂的工作情况和成效。2023年,后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被确认为全省首批“树新风扬新貌”文明实践单位。后黄社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建立崇德向善激励机制,成立了多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评比,有效提升乡风文明水平。省广播电视局一行对后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助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的创新举措表示肯定。省广播电视局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居住在后黄社区的福建省道德模范邓福兰,与她进行亲切交谈,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调研座谈会。荔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最后,省广播电视局一行人来到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并就结对共建进行互动座谈。省广播电视局一行对荔城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在新的一年里,该局将尽可能地发挥部门优势,有效融入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体系,与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一步深化结对共建,做到思想共育、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文明共建,共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荔城区将聚焦群众需求,整合资源,在做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质增效的基础上,持续推动65个区直部门与镇街(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对共建,引导文明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支持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建设、项目实施、活动开展,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工作落地见效,推动文明实践“荔城路径”走深走实。(荔城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