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倡导文明旅游 畅享风情惠安
http://wmf.fjsen.com  2024-02-22 19:13: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志愿者向游客分发文明旅游宣传单 惠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旅游社会风尚,提升市民旅游文明素质,构建文明、健康、和谐的旅游环境,让游客们畅游惠安,乐游惠安,春节期间,惠安县多措并举开展 “文明旅游”系列宣传引导活动。

加强宣传引导 倡导文明旅游

春节期间,惠安县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线上通过惠安电视台每日轮播文明旅游主题公益广告,微信公众号“惠安速报”不定期推送文明旅游主题文章。线下利用好A级景区、星级酒店、公园、交通枢纽等重点场所,集中悬挂和展播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福”文化海报、文明旅游宣传标语等,并通过移动、电信运营商发送春节期间文明旅游温馨提醒短信20多万条,全方位营造出文明旅游的浓厚宣传氛围。

发出文明倡议 提升文明意识

文明旅游,从你我做起。节前,惠安县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书》,倡导文明旅游记在心头,见在行动,同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印发《致来泉游客朋友的一封信》,投放在各星级酒店、在册民宿的客房,积极营造“诚信、热情、好客、文明”的旅游环境,让海内外宾朋来惠,放心游、暖心游、共度美好佳节;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向游客分发文明旅游倡议书、手册等,提高游客的文明意识,推动文明旅游意识深入人心。

惠女志愿服务讲解员提供公益讲解服务 惠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开展志愿服务 引导文明出行

春节期间,惠安县崇武古城风景区、净峰寺风景区、惠女风情园、青山湾风景区、雕艺文创园等景区积极开展“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组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伍,在景区外围及停车场引导游客停车、协助交通疏导,为游客指引游览路线、解答旅游咨询等,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温馨的服务。同时在景区内增加文明引导员,引导游客文明互动、文明落座、文明游玩等,提高游客的文明意识。开展“福入古城一路陪你”古城公益讲解活动,2月12日—17日,10名崇武古城志愿服务讲解员每日带领进城入关的游客在街巷之间参观古城历史遗迹、遗存、古民居、古建筑,讲解崇武古城和水关门背后不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名人事件、奇闻轶事,服务游客近2万人次,在提供讲解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讲解员们也会提醒游客一些注意事项,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惠安县通过开展春节期间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不断提升了广大市民群众的文明旅游意识,倡导市民游客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让文明旅游理念在惠安蔚然成风。(惠安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