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泉州鲤城:赏风味年画 燃文明新潮
http://wmf.fjsen.com  2024-02-21 18:26: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远圻

志愿者与市民群众欣赏年画。施远圻 摄

《腾飞中国龙》《满秋》《侗族百家宴庆龙年》……这个春节,家住鲤城区的市民以及来鲤游玩的游客总能欣赏不同的传统年画,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鲤城区委文明办积极组织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让传统年画艺术走进鲤城千家万户。

其中,线上是通过“文明鲤城”微信公众号发布《赏年画 过大年“新年画”主题作品线上展览》专栏,以年画艺术激活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线下则结合“我们的节日”“文化进万家”和“情暖鲤城 爱心济困”等活动开展。

此外,鲤城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行年画巡展,让居民们感受传统与现代的交融,领略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年画之美,体会到了中国年画的别样魅力,不仅营造了新春的文化氛围,也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

鲤城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赏年画 过大年”活动效果较好,实际参与人数超出预期,提高了群众对年画的认知度和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接下去,结合不同节点也会开展不同类型的活动,让传统艺术走入千家万户。(东南网 鲤城区委文明办 施远圻 苏玲玲 陈梓昕)

鲤城区道德模范代表带领市民、学生志愿者观赏年画。鲤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居民在浮桥街道坂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鲤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