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德化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戏曲进乡村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2-21 18:29:07 来源: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1日讯 “大家快来去看戏了,就在乡村大舞台里面……”日前,在德化县雷峰镇朱紫村乡村大舞台,村民三五成群,一边告知亲友一边向乡村大舞台走去。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满足辖区村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2月19日,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德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文明办、县文联、雷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朱紫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高甲戏演出活动,吸引了近百名村民朋友前来观看,让村民们过足了戏瘾,也给村里增添了不少热闹的气氛。

2月19日,德化县雷峰镇在朱紫村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德化县委文明办供图

舞台上,剧目内容丰富多彩,演员们表情丰富,声情并茂,委婉动听的唱腔、扎实的功底和精彩的唱段,让群众近距离地了解高甲戏剧,赢得了阵阵掌声,场上场下气氛热烈,其乐融融,驱散了初春凉意。

“很好看,很喜欢,希望剧团下次再来!”“平时我们村比较少有机会看到这种专业剧团的演出,感谢他们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演出。”“在家门口就能看上戏我很开心……”在场的村民纷纷对本次演出赞不绝口。

据了解,德化县通过“墟日文化车”下基层送文化,组织德化县金华声高甲戏剧团走遍18个乡镇,深入基层。“两节”期间,德化县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系列主题陆续开展活动50余场,极大地活跃了乡村文艺舞台,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了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品文化艺术,感受到传统文化之美,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群众精神文明素养,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了实处。(德化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