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霞浦:志愿服务不打烊 文明出游更舒心
http://wmf.fjsen.com  2024-02-19 20:13: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19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期里,霞浦县的文旅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长假8天,霞浦共迎来了70.8万游客的涌入,同比增长42.05%,旅游收入高达72924万元,同比增长65.51%,展现了强大的旅游吸引力。

三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沙义工开展春节期间交通旅游引导。霞浦县委宣传部 供图

亮丽数字的背后更有一群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在默默坚守。

“志愿服务虽然累,但和外地游客打交道,通过帮助别人自己也觉得幸福。”一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说道,“在公众号看到我们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招募春节志愿者我就立马报名啦,希望用个人绵薄之力,让家乡被更多人记住。”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假期来临前,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探索“线下+线上”的方式面向党政机关、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动员,累计招募150余名志愿者,分赴交通主干道、旅游景区、社区村(居)等一线开展交通疏导、环境卫生清理、旅游引导、开展特色节日主题宣传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的热情让我们倍感温暖和感动,也让我们对这次来霞旅程十分满意。”来自东北的游客李先生一家人为霞浦县志愿者点赞。

春风送暖入福宁,志愿情谊暖人心。正是由于广大志愿者们撸起袖子用汗水绘就游客的假日风景,扑下身子用暖心服务为游客带来完美的旅游体验,放下步子用独特的方式陪伴游客在福宁大地度过一个别样温馨的中国年,才让远道而来的游客朋友们对诗画霞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助力霞浦文旅实现“开门红”。 (霞浦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