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文明游园 守护春色满园
http://wmf.fjsen.com  2024-02-18 16:22:20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image.png

园博苑郁金香展吸引市民游客争相打卡。记者 应洁 摄影报道

春节假期,不少市民游客选择来到风光旖旎的园博苑游玩。记者看到,大部分游客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绿色出行,不少游客游园提前预约、错峰出行,让自己的行程更加从容。

厦门园博苑以广阔的杏林湾水域为背景,自然形成多岛结构、众星拱月的“园在水上、水在园中”景观,是一个集园林艺术、文化展览、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这里有众多不同风格的园林景点,全方位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园林艺术和丰富多彩的国际园林风格。

走进园博苑大门,沿着园博大道前行,道路两旁的行道树上挂满了一串串红灯笼,喜气洋洋,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不少游客兴致勃勃地在大红灯笼下拍照合影。

在景区内,游客可以步行或乘坐观光小火车游览各个景点。同时,景区还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方便游客在景区内自由穿梭。记者看到,在观光小火车车站,游客有序排队候车乘车,在游玩过程中保持安静,遵守景区规定和提示。

在园博苑的水系边,高大的落羽杉在水面上倒映出多彩的光影。落羽杉红叶翩翩,层林尽染,灿如烟霞,美不胜收,成为热闹喜庆的一抹红。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几只白天鹅悠闲地游来游去, 吸引游客纷纷打卡。

园博苑内五颜六色的鲜花竞相开放,一簇簇、一丛丛,争奇斗艳,彰显出盎然生机,为游园的人们带来美的享受。来踏青赏花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他们或三三两两坐在凉亭下休憩,欣赏着繁花似锦的美景;或带着孩子在园内玩耍,沐浴着暖阳,享受温馨的亲子时光;或拿着手机在树下花间驻足拍照,记录下美丽的画面。大家拍照时谦让有序,爱惜草木,注意与花儿保持一定距离,不踏踩草坪,不攀枝折花,不采摘花果,做文明赏花人,共同维护花开满园的美好景象。人与自然和谐共融,构成一幅温馨的画卷。美景是自然的馈赠,需要大家共同来守护!市民游客的文明出游,也为这美丽风景增添了一抹新的亮色。

在园博苑除了欣赏优美风景,游客还可以品尝各种美食和饮料。园博苑园区内设有多处餐车服务点,提供烤肠、关东煮、汉堡等简餐、小吃美食,还有果汁、冰糖葫芦、冰激凌等,现代风格的餐车造型,也能满足游客拍照打卡的需求。记者看到,游客自觉排队购餐,大家用餐过程中保持安静,不抽烟、不大声喧哗,尽量避免打扰他人,注意将食品包装袋等垃圾放到垃圾桶内,做到垃圾不落地,保持公园环境干净整洁。

景区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记者在园博苑见到一位工作人员正在为花儿浇水,她告诉记者,大多数市民游客都能文明游园,这是市民游客文明素质的表现,也展现了厦门人文环境和谐美好,“相信在市民游客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城市将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宜居。”(厦门文明网 厦门日报记者 黄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