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武夷山市举办“欢欢喜喜过大年”主题文明实践集中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2-10 03:15: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8日讯 2月5日,由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武夷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等23个单位承办的“福如东海,福泽绵长,欢欢喜喜过大年”主题文明实践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在武夷山市民广场举办。各部门单位及社会组织在现场开展文明知识普及咨询、政策法规宣传、移风易俗普及、网络安全教育等惠民活动,上千名群众齐聚市民广场,共迎新春。

文艺演出现场 黄赤米 摄

活动现场搭建了汇演舞台,开展了文化进万家惠民展演,武夷山市非遗展演中心表演了《共筑中国梦》《春潮颂》《灯火里的中国》《好运全都来》等精彩节目。木头吉他屋、老有音乐社等公益组织,以歌舞、乐队、少儿才艺展示等表演形式,将新年到来的喜悦淋漓尽现。

书法家为市民写春联 黄赤米 摄

“这字写得太漂亮了,今年不用买春联啦!”当日,参加活动的市民陈大叔说,“ 这样的手写春联,比在外面购买更有意义,感谢政府时刻想着我们。”现场还设有“龙灯DIY体验区”“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区”“拓福游戏区”,邀请了当地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参与活动的市民们写春联送祝福。“赏年画·过大年”活动还为市民群众送出500多张年俗文化招贴画。

整场活动喜庆热烈,精彩纷呈,富有时代气息和地域特色的节目,为武夷山全市人民带来了一场接地气、有情怀、蓬勃向上、年味浓郁的文化盛宴,充分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黄赤米陈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