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汇聚社会组织力量 惠安开展新春暖心公益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2-07 15:41:00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为助力困难群体温暖过节、平安过冬,近日,惠安县“汇聚社会组织力量 新春暖心公益行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惠安县民政局、县委文明办、县文联等单位领导及社会组织代表、书法家、社工志愿者等近50人参加。

据介绍,惠安县民政局发起“迎新春送温暖”社会组织联合行动倡议,全县社会组织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社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截至目前,共发动15家社会组织捐赠物资和资金达94.6万元。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爱心社会组织授牌,也再次号召县域社会组织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全县社会组织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补充作用,给困难和特殊群众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传递惠安慈善温度。

活动现场,惠安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袖执笔、挥毫泼墨,志愿者们细心配合、晾晒春联。在行云流水间,一张张平安和谐、寓意吉祥的春联在笔下一气呵成,承载着众人对困难群体的美好祝福,营造温情、和谐的氛围。

启动仪式后,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分组入户慰问,给困难群众带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用实际行动传递关爱与温暖,切实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值此新春之际,惠安县将继续发动社会力量,营造向善为善的社会氛围,让困难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体的防寒保暖,平安过节。(惠安文明网 惠安县社会组织孵化园)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