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荔城区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2-05 18:36: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5日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新年祝福,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2日下午,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赏年画 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 邱青青 摄

活动在歌曲《酒醉的蝴蝶》中拉开了帷幕,接着歌曲 《梦骆驼铃》《梅花赋》,新年舞蹈串烧《哇,你帅》,《桃花朵朵开》等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让120余名观众深深陶醉其中,现场掌声连连、欢呼不断。赏年画解题互动游戏及抽奖环节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现场分发年画、福字大礼包 连朱莹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群众展示“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美术创作作品,并将年画、“福瑞龙”形象制作成的年画挂历和福字大礼包分发给大家,让年味更浓,春意更盛。“小朋友们创作的年画做成的挂历很有意义,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在场群众对本场活动赞不绝口。

据了解,荔城区把“赏年画 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作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鲜活载体,结合“三下乡”活动,开展“送春联、送年画、过大年” 文明实践活动,共发放年画挂历及“福”文化大礼包1000余份。下一步,荔城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作用,以“赏年画 过大年”为主题,精心策划实施、加强协作配合,将其与“我们的节日”、“福”文化宣传推广等相结合,聚焦满足群众精神需求丰富群众精神世界,因地制宜推出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营造热热闹闹赏年画、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氛围。(荔城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