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闽侯县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迎新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2-05 18:31: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4日讯  新春佳节将至,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志愿服务发展,2月3日,由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闽侯县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闽侯县万家志愿服务驿站、闽侯县万家广场共同举办的“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迎新春”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在万家广场开展。来自棒棒糖主持、闽侯县民间文艺家协会艺术团、首邑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甘蔗枫悦旗袍队、炫彩夕阳舞队、大佳社区柔力球队的近百名文艺志愿者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闽侯县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图)

活动在闽侯县民间文艺家协会艺术团带来的舞龙表演《中国龙》中拉开序幕。旗袍秀《书简舞》、三句半《我能行》、歌伴舞《田螺姑娘》、民俗舞蹈《连响十二月》、柔力球《欢歌中国梦》……还有课本剧、童话剧、街舞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演出节目内容积极向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不仅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更表达了对新春的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活动中,文艺志愿者们身着盛装,脸上洋溢着幸福与自信的笑容,全身心投入演出。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其中,活动采用了现场表演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志愿者积极与线上观众进行互动。

戏歌《说唱脸谱》(闽侯县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图)

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幸运抽奖环节,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更多的惊喜和欢乐。随着主持人的口号,台下的观众纷纷摇晃手中的手机,期待能够获得新年的一份幸运。

本次服务活动基于“红鸽行动,温暖闽侯”志愿服务驿站项目,依托万家志愿服务驿站,定期举办便民服务、诚信建设、公益宣传、志愿服务培训等板块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联动各爱心组织及青年志愿者资源,通过丰富多样的艺术表演形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增强人民群众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还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展示自我、互动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提升闽侯县域内文化软实力及文体事业发展,同时对于培养未成年人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尊重具有积极的文化教育功能,是构建和谐社会、推动县域文化建设、志愿服务建设、提升市民幸福感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闽侯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