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楹联送福 电暖榕城——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2-04 17:13: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4日讯 在2024年春节来临之际,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委积极响应福州市委文明办关于开展“温暖在榕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的工作要求,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站点、场所的阵地优势,联合地方社区、中小学等单位开展“文明送福·电暖榕城”“低碳少年·电暖榕城”“青春送福·电暖榕城”系列志愿服务,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祥和、欢乐、文明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

2月2日上午,来自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书画协会和团委的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书写寓意吉祥的春联,绘画特色龙年漫画,赠予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自古英雄出少年,来自福州市十九中的“低碳少年”们也纷纷展示书画“绝活”,在送祝福的同时向群众积极宣传低碳环保科普知识。这些春联不仅承载着对新年的美好祝愿,也展现了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魅力。群众收到一幅幅精美的书法,连连称赞,一位聋哑群众还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他用手机点赞“党真好,为我们服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也不忘本职工作,同步向居民们推广“网上国网”APP,提供便民的缴费和查询服务,并提供电能分析,用电指导等服务,确保春节期间居民用电安全。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在哪里。本次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为群众送温暖、送祝福、送知识,把文明实践的温暖传递到榕城大街小巷,实实在在地起到了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的作用,营造了“温暖榕城”的良好氛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