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福建省气象局举办“祥龙送福气象万千”新春游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2-04 16:10: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4日讯 2月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福建省气象局举办了“祥龙送福气象万千”新春游园活动。

活动现场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玲代表省局党组给全省气象干部职工拜早年,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紧紧围绕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加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当好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为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气象力量。在榕省局领导先后为气象干部职工送上“敬业福”“和谐福”“清廉福”“健康福”“如愿福”。

活动伊始,音乐响起,一群身着鲜艳服饰的年轻人汇聚舞台中央,载歌载舞、活力四射,大家驻足观看,现场掌声雷动,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现场写春联

在活动现场,大家写春联、拓“福”印、制糖画,手持游园卡,在各游戏展区前相互协作,集得满满“福气”,感受传统非遗文化的艺术魅力。

活动现场的挑战游戏

活动还设置了“气拔山河”“运筹帷幄”“放飞梦想”“好运投福”等挑战游戏。其中,“气拔山河”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两队选手紧握粗麻绳,脚蹬地面,身体后仰,使出浑身解数,观众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嬉笑声、加油声交织在一起,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大家在欢笑中收获惊喜,在惊喜中收获幸福。

随着一首《相亲相爱》歌声响起,精彩纷呈的快闪互动为大家带来欢乐,视听盛宴瞬间点燃现场氛围,大家不由自主地跟着节奏摇摆,齐声合唱。

内容丰富、趣味十足……现场,大家既陶醉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深深感受到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强的政治定力,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福建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气象贡献。(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