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霞浦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2-04 19:55: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4日讯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为喜迎龙年新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近日,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县委宣传部、团县委与民政局等多家部门在松城街道各社区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给辖区内居民送上一份份满满传统文化的年味“礼包”,并通过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春风化雨润人心。

2月1日,霞浦县松城街道兴贤社区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暨“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霞浦宣传部文明办 供图

2月1日,霞浦松城街道兴贤社区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暨“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霞浦宣传部文明办 供图

活动在“霞小宣”理论宣讲员张晓晖的宣讲中开始,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群众一起“话家乡、谈变化、送祝福、展未来”。现场,由居民们精心筹备的节目引得大家连连喝彩。霞浦县书法协会的老师们挽袖执笔,泼墨挥毫,一幅幅充满美好寓意的“福”字跃然纸上,将迎春的温暖与喜悦传递至居民的心间,整个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同时,活动现场还有疾控中心的医生向社区居民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并提供义诊服务。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增进了社区与居民间的感情,为社区迎接春节营造了一种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并团结凝聚广大居民投身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极大满足了居民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霞浦县委宣传部(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