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我们的节日·春节”福州市主场福清专场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4-02-04 19:57: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4日讯 2月2日,温暖在融城——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福州市主场福清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虎溪公园举行。

舞台上,舞蹈《把未来点亮》、非洲鼓表演《勇气大爆发》、童声独唱《烽火小英雄》、歌伴舞《花朵中国》等精彩节目展演接连上演,赢得市民阵阵掌声。

“福建好人”莫良明以《失明不失志 诚信赢口碑》为题作主题宣讲。 吴德城 摄

“福建好人”莫良明以《失明不失志 诚信赢口碑》为题作主题宣讲。他从丧失视力到重返社会,不沉溺于困境,坦然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创办千金诺生鲜配送公司,并将诚信经营作为企业行稳致远的根基,先后带动2000多人创业就业,用心血和汗水向社会证明了自我价值,展示了一名退伍军人退役不褪色、失明不失志的形象。

相关领导还慰问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代表,为他们送去关心关怀,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义诊、义剪、禁毒宣传、平安宣传、消防安全宣传、移风易俗宣传、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着,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着。 吴德城 摄

福清市文联的志愿者们正在为市民写春联。 吴德城 摄

福清市文联的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一副副喜庆的春联随笔而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不少孩子们借助摄影师的镜头定格迎新春的美好瞬间。市民何女士提着一副墨迹未干的春联晾晒着,“今天的活动很热闹也很有趣,志愿者给我写的春联刚好可以贴在家里门上,让家里更有新春喜庆的氛围。”

游园活动区排起了长队,有奖套圈小游戏让市民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刚刚参加完游园活动的王大爷提着赢得的洗洁精、牙膏等生活用品正准备回家,“这些奖品家里大扫除刚好能用上呢!”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文明委、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教育局、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福清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福清市阳下街道办事处、福清市阳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春节传统节日的浓厚文化内涵,努力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良好社会环境。”福清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福清市委文明办 陈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