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南安举办结对共建暨“赏年画 过大年”主题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2-04 19:58: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4日讯  近日,南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携手向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举办了一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赏年画·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惠阳,市委文明办主任黄西岳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热烈,一幅幅充满祝福的春联,一张张满是喜庆的福字,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剪纸为节日增添了一份喜庆和祥和。 除了龙年剪纸和拓福迎春活动外,现场还开展了南音表演、义写春联送祝福、赏年画、健康义诊以及安全生产、反诈、禁毒等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南安市委文明办发挥精神文明建设优势,推动向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理论政策宣讲、优质资源导入、工作规范指导、实践活动开展、困难群众帮扶等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同时,通过结对共建活动引领全市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实践所(站)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经验优势,互学互鉴、联学共建,营造全社会参与文明实践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市贯彻落实“三争”行动,共有13个文明单位与2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结对共建,440个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与42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结对共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心、走实。

为体现对道德模范的关怀和礼遇,当天,曾惠阳还带队到九都镇、梅山镇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南安市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