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惠安开展“诚满新春·信行乡里”诚信文化宣传咨询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2-04 21:36:21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活动现场

在龙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近日,惠安县诚信促进会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发改局、县供销社、县农信社等10个部门和社团,共同在东岭镇许山头村举办一场主题为“诚满新春·信行乡里”的诚信文化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祥和,村民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感受到诚信文化的魅力。惠安县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亚健在启动仪式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并授予许山头村“村民诚信教育中心”牌匾。县诚信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国琛宣读县诚信促进会发出的《村(居)民诚信建设倡议书》。此外,县农信社领导也向许山头村授予“金融信用村”称号。

活动现场,泉州电视台著名讲古人杨江东先生采用“闽南讲古”这一独特的传统艺术形式,为村民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诚信文化讲座,风趣诙谐的闽南语和生动典型的案例引发听众的笑声和思考。惠安木偶戏剧团的演员们表演精心编排的诚信典故《曾子杀猪》木偶戏,也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现场还有县供销社举办的“诚信经营,让利村民”年货优惠展销,吸引众多村民前来选购,让村民感受满满的诚意;县文联、县书法家协会的“诚信春联”现场创作暨赠送活动让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县政协委员医生们的现场义诊送药活动则让村民们真切体会到关爱与温暖;县发改局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咨询活动也进一步加深村民们对诚信建设的认识和理解。

这次诚信文化走进东岭镇许山头村活动,既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诚信文化宣传教育,也丰富春节期间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对于提高村民的诚信意识和道德观念,助推文明村镇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惠安文明网 惠安县诚信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