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宁化县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2-04 22:18: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30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宁化县因地制宜开展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平安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IP宣传 送“福”添年味

结合龙年“福”文化生肖IP形象“福瑞龙”和主题海报,宁化县预计制作挂历、年画等宣传品500余份,向群众免费赠送“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新年大礼包。城区公园广场、主次干道、各乡镇(村)公路沿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地利用宣传栏、广告牌、LED屏等刊载“福”文化标识海报与“福如东海 福泽绵长”宣传标语、主题宣传海报600余处,掀起“福”文化宣传热潮。

1月25日,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文明办、县总工会等联合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书写春联主题活动

书写春联 翰墨迎新年

1月25日,黄慎广场到处翰墨飘香,洋溢着浓浓的新春祥和气息。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文明办、县总工会等联合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邀请书法家为市民群众现场写对联、送福字共计200余幅。一副副透着喜庆、写满祝福的春联和一张张灵动飘逸的“福”字,既表达了对新年的期盼,也描绘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让“年味”越来越浓。

1月26日,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总工会等联合开展2024年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

温情暖“新” 关爱劳动者

1月26日上午,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总工会等联合开展2024年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传递节日关怀与温暖。据悉,此次活动将为全县519位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含本地农特产品的节日礼包,进一步增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春节元宵期间,宁化县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的“赏年画 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进一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培育新时代文明风尚,将新春的祝福送进万家!(宁化县委文明办 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