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福建省商务厅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社区共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2-01 21:23: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31日讯 在龙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省商务厅组织书法兴趣小组成员代表赴左海社区,联合开展以“春到万家·赏楹联·书春意”为主题的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商务为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7位书法志愿者,纷纷挥毫泼墨,一笔一画遒劲有力一字一句增添吉祥瑞气。不一会,一副副苍劲有力、散发着墨香和年味的春联展现在大家眼前。

活动现场

“还是手写的春联更有过年的味道!拿回去贴,来年一定红红火火、顺顺利利!”社区居民络绎不绝,兴致勃勃地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脸上洋溢着高兴和满足之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在志愿服务近三个小时内,共送出300多副对联,把寓意吉祥如意的春联、福字送到群众家里,让大家欢欢喜喜迎新春,过大年。

社区居民很感谢书法志愿者们为辖区群众写对联,丰富了社区文化,展示了书法魅力,也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我国的传统文化和节日气息。(福建省商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