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晋江市召开道德模范新春慰问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24-02-01 21:31: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30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形成“崇德尚贤、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1月29日上午,晋江市举办2024年“十佳美丽晋江人”暨道德模范新春慰问座谈会。

活动现场。晋江市文明办 

会议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省、泉州市道德模范部分代表,历届“十佳美丽晋江人”“中国好人”“福建好人”获得者代表,2023年度晋江市“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志愿团队、志愿者代表等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参加。

座谈会上,晋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许自来向道德模范、先进典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参观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齐贤廊”,并观看《凡人微光》等视频;颁发2023年晋江“新时代好少年”证书;发放敬老慰问金和慰问礼品,向家庭困难的“十佳美丽晋江人”、道德模范发放帮扶补助金。

2023年,晋江市广泛开展先模事迹宣讲、展览等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在出行、就医、旅游、救助等方面为道德模范提供实实在在的关爱,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为道德模范解难事、办实事,使道德模范享受更多实实在在的礼遇和帮扶,树立起“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和舆论导向,激励更多的人尊重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用温暖的胸怀和行动,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引领社会道德风尚。(晋江市委文明办 张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