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霞浦松港:童心妙笔写福字 泼墨飘香迎新春
http://wmf.fjsen.com  2024-01-28 20:30: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6日讯 为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打响“福”文化品牌,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文化氛围。近日,松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霞浦县图书馆在九大馆广场开展“泼墨迎春,福进万家”暨“福”文化宣传活动,为市民现场书写福字,借浓情笔墨传递新年的祝福。

活动现场(苏冠羽供图)

活动伊始,由霞浦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书法公益课堂王典老师为大家现场书写特大字书法创作,如椽大笔、以池为墨、以地为纸,为市民献上一场艺术盛宴。

活动现场(苏冠羽供图)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红色宣纸、“福”字纸铺满了桌子,孩子们共同书写“福”。认真严谨的书写态度,或庄严端正,或典雅韵味的字体,让大家赞不绝口。随后,孩子们向驻足的市民们送上亲笔书写的对联福字,并送上新年的祝福话语。

此次“泼墨迎春,福进万家”活动书写了“福”字百余幅,小小的“福”字,满溢的是深深的祝福,是辞旧迎新的喜悦,是继往开来的憧憬,不仅丰富了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营造了浓浓的年味,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节日幸福感、文化归属感。(霞浦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