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连江:多彩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带去满满“福气”
http://wmf.fjsen.com  2024-01-28 20:36: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6日讯 春节的脚步渐近,连江的年味,也一天比一天更浓。连日来,连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送年货、品年味、传习俗”的活动中,提前感受浓浓年味、满满“福气”!

送祝福,圆梦微心愿

东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社区孤寡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社区党员志愿者还为老人们送上煮好的热气腾腾的元宵,在寒冷的冬日,传递一份份温暖。

饱眼福,春联剪纸展才艺

凤城镇东北街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伴随着浓浓的墨香,一幅幅写着理论金句、新春祝福以及廉洁家风的春联,呈现在大家眼前。

书法名家们通过笔墨传递着祝福,带来了浓浓的年味的同时,也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将所写作品赠予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

“油花窗纸换,扫舍又新年。”连江第二实验幼儿园带着孩子们一起开展写福字、贴春联、挂灯笼等传统手工实践活动。老师从剪纸的历史渊源、讲到折纸、剪纸的方法和技巧,耐心地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孩子们从最基本的剪纸技法学起,体验剪纸的乐趣。

此外,文艺志愿带领孩子们用毛笔写“福”迎春,一张张喜庆的“福”字,传递着浓浓的年味,一张张笑脸也表达着孩子们对新年的美好憧憬和祝福。

尝口福,浓情腊八粥暖胃

年关将近,连江县户外劳动者驿站热闹异常,来自县总工会志愿者们在这里架起锅、垒起灶、提前备好的食材与广大环卫工人一同庆腊八,大家欢聚一堂,品粥纳福。

志愿者们将煮好的腊八粥打包分装好,送至各个点位的户外劳动者休息室让每一位环卫工人,都能在新的一年万事“粥”全。

享耳福,开启文明幸福年

近日,连江县文化志愿者们在魁龙坊历史文化街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元的街头文化展演活动,为新春添年味、增福气。

一出出群众喜闻乐见、热热闹闹的现场演出博得现场市民、游客阵阵掌声。十番古乐、畲族山歌等演出轮番上阵为来往市民、群众开启美好的“金凤之夜”时光。

文明风尚暖人心,喜庆祥和迎新年。节日是文化传播与传承的重要载体,在文明实践活动中感悟传统文化魅力,感受新春即将到来的喜悦。(连江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