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翔安:多彩活动迎新春 文明实践年味浓
http://wmf.fjsen.com  2024-01-25 16:47:26 夏菁 洪党育 汪嫣滨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书写春联送祝福(新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供图)

文明风1月25日讯 写春联、送祝福,多彩活动迎新春。连日来,厦门市翔安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了多姿多彩的迎新春主题活动,为群众送上了满满的新春祝福和暖心服务,辖区处处洋溢的文明新风也让“年味”越来越浓。

有联春更浓 送“福”到万家

为传承中华传统年俗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翔安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书写春联、福字,以字为载体,以笔送祝福,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给广大群众。

1月19日,新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厦门银行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厦门银行暖心共建义写春联送温暖活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饱含热情,挥毫泼墨、奋笔疾书,一副副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美好的春联跃然纸上,为冬日增添了一抹暖色。

1月20日,桐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 迎新春 送春联”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现场的居民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春联,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盈盈笑意。

1月22日,浦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居民开展“浓浓邻里情 墨香送祝福”写春联送福活动,为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赵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供图)

慰问暖人心 乐享“幸福年”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近日,翔安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春节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

1月18日,洪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社区民政员开展了“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爱心帮扶送温暖 ”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棉衣,带去关怀与温暖,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1月22日,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消防队组织志愿者入户开展“寒冬送温暖,真情暖民心”活动,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醒老人们做好低温防寒应对措施,及时添衣保暖。

1月23日,珩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慰问送真情 关怀暖人心”的活动,以“面对面”和“心连心”的交流方式,及时掌握低保户、特困人员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用实际行动把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1月22日,赵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新春慰问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加深与帮扶群众的感情交流,拉近了彼此距离,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美丽童画,其乐‘龙龙’”主题手工活动(蔡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供图)

志愿者为老人义剪(西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供图)

花式添年味 增强“邻”聚力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龙代表着祥瑞、智慧和力量。1月16日,蔡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美丽童画,其乐‘龙龙’”主题手工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他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1月20日,西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助老岗开展以“温暖寒冬迎新春”为主题的新春年味集市活动。活动现场以书写春联、专家义诊、义剪、送汤圆、宣传惠民利民政策、普法宣传等多种形式呈现,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四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1月20日,后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欢喜过新年 共话邻里情”座谈会。会上,大家为社区建言献策,谈思想、谈举措,现场氛围轻松愉快。本次活动为居民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进一步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关系。

翔安区通过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为居民们带来了欢乐与温暖,将新春的温暖送入万家。接下来,翔安区将不断拓展文明实践阵地资源,常态化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群众欢迎的文明实践活动,将文明与爱传递到翔安区的每个角落。(夏菁 洪党育 汪嫣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