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五福临门——新思想微宣讲”活动在福清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4-01-25 17:03:11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弘扬“福”文化,进一步提升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数字化、信息化水平,1月23日,“五福临门——新思想微宣讲”活动暨“福小宣”理论宣讲在线小程序上线仪式在福清市举行,为当地群众送去一场形式新颖、营养丰富的“理论大餐”。

“古厝的保护不仅是文化遗产之福,更是人民之福”“破圈出彩‘佛跳墙’,福州美名四海扬”“遇见非遗·全家福安”……宣讲活动中,来自省直、福州市、福清市、福安市、福鼎市等地的宣讲员先后登台,按照“五福临门”的寓意开展各具特色的新思想微宣讲,并与观众举行集“五福”竞答互动。此外,宁德柘荣剪纸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了剪纸艺术,来自福清市书协的书法家们现场书写春联,观众在热烈的互动气氛中领取了春联、剪纸等“文化年货”,喜迎龙年新春。

“福小宣”理论宣讲在线小程序同步上线,并现场发布“福小宣”logo标识。据介绍,“福小宣”理论宣讲在线小程序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讲师团设计开发,将分步分期在全省逐步推广应用,推动统筹全省各级各类理论宣讲力量,强化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交流互动,进一步加强基层理论宣讲供需精准对接,优化宣讲内容,提升宣讲实效,建立理论宣讲需求收集、汇总分析、精准供给、效果评价的工作闭环。

本次宣讲活动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讲师团、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委讲师团共同主办,福清市委宣传部承办。(福清市委文明办 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