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晋江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赏年画 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1-25 17:07: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晋江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晋江市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1月25日讯 1月20日上午,晋江市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赏年画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书法爱好者、志愿者挥毫泼墨,书绘春联、福字,为群众提前送上新春祝福。拿到春联、福字、书法作品的群众笑逐颜开,连连叫好。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益民惠民的文化活动多多开展。

给群众送福。晋江市文明办供图

除了写春联和福字,现场还设有拓印龙年木版年画“摊位”,迎来一批又一批的体验者。在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体验人员有序地刷墨、拓印、揭纸,一张张精致的木版年画作品跃然纸上。

此次活动旨在以赏年画、书写春联为载体,把美好的祝福与浓浓的关爱传递出去,为群众营造浓厚春节氛围,带领大家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此次活动由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梅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桂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晋江市文明办 张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