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建阳区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1-25 17:06: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卓志沐

活动合影 七贤社区 供图

文明风1月25日讯 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迎接龙年春节的到来,建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潭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七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居民送去美好的新年祝福,营造欢乐祥和、幸福文明的节日氛围。

书法家正在书写对联 七贤社区 供图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红色宣纸悉心铺开,书法家志愿者们即席挥毫,下笔如行云流水,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一气呵成。精心书写的一副副春联、一个个形象生动的福字吸引了不少来往居民的目光与驻足,向居民展示书法魅力的同时,也送上了诚挚的新春祝福。居民们拿着红红火火寓意好兆头的春联,高兴不已,纷纷表示谢意。

除了写春联和福字,志愿者们还为居民分发年画礼包,年画虽小情谊浓,让居民提前把“年味”带回家。同时社区还准备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供居民品尝,腊八粥香甜可口,寓意着吉祥如意、五谷丰登。居民们一边品尝着美味的腊八粥,一边欣赏着书法家们的现场创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以赏年画、书写春联为载体,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春节氛围,喜迎龙年新春,为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祝福,接下来,建阳区将积极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形式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倡导文明新风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建阳区委文明办 七贤社区 林思敏 黄诗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