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荔城区举办“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新时代文明实践年画创作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1-24 19:11: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4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广大青少年在学习成长实践中培育民族精神、增进文化自信、提升文明素养、弘扬时代新风。1月22日上午,由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荔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协办的“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新时代文明实践年画创作主题活动在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活动现场

本次创作比赛活动共有50名学生报名参加。参赛学生围绕“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这一主题尽情发挥想象力,熟练地运用手中的绘画工具,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新年画卷。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对新年的殷切期盼,将龙年的吉祥寓意通过生动的画笔表现在画面上,每一幅作品无不融入青少年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和对龙年愿景的美好期待。

一幅幅主题鲜明、富有童趣、构思新颖、栩栩如生的作品充分展示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画出了他们自己心目中的“年味”,画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据悉,本次活动共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20名,给予了不同等次的学习大礼包奖励。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绘画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同时让孩子们在艺术作品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民族自豪感,赓续红色血脉。参赛学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增长才识,做一个有梦想、有担当、有志气的新时代追梦人,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

下一步,荔城区将利用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结合龙年“福”文化生肖IP形象“福瑞龙”和主题海报宣传,将组织自主创作的优秀年画作品制作成挂历、海报、年历、台历等宣传品,免费分发给广大市民群众,同时,因地制宜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富有地方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身体力行传承中华民族的“福”文化,弘扬新时代“福”文化的人文追求和精神价值,增进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满足群众精神需求,培育新时代文明风尚。(荔城区委文明办 连朱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