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送福到万家·欢乐中国年”

——泉港区举办1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1-24 19:11: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1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群众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泉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峰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1月20日-21日在姑妈宫广场开展“送福到万家·欢乐中国年”——泉港区2024年1月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日暨峰尾镇首届“海城文旅美食节”活动。

泉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洁,泉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奔腾,峰尾镇党政主要领导,泉港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体旅游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泉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在峰尾镇姑妈宫广场举行,这里不仅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迹,也是峰尾镇美食文化的集中展示地。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来自峰尾当地的20多户商家各显神通,海龙窝、鳗鱼浮、猫耳、糯米梭、鸡蛋包等30种传统美食令人目不暇接。此外,现场还设置年货展销区,紫菜、虾仁、盐雕等海鲜干货、文创产品供消费者购买。

活动期间,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品尝美食,共襄盛举,从经典的传统风味到创新的现代佳肴,一应俱全。师傅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用独具匠心的美食作品诠释着对泉港美食文化的热爱和追求。

下一步,泉港区将持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时代新风,推动文明风尚遍地开花,共同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泉港乐章。(泉港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