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邵武市:“三力”齐发 造浓新春创城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24-01-23 20:08: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返乡大学生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文爱 丽娜 摄

文明风1月23日讯 为营造更加浓厚的新春佳节氛围,让返乡过年的“新乡贤”、打工人感受到家乡邵武的文明新风尚、新气象,连日来,邵武市“实”招频出,“三力”齐发,有序有效纵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各项工作。

邵武市委宣传部牵头,市委文明办配合,持续造浓春节期间“福”文化氛围,号召各级各类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社区)以各种形式在全市范围内投放2000余幅“福”文化宣传海报,彰显福泽绵长的富美新邵武城市形象;邵武市委文明办联合融媒体中心策划创城宣传片共4期8分钟,大力宣传创城成果,让广大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好处,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邵武市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统揽,持续深化“以新建城、以智管城、以精惠城、以文润城”的治城理念,全力推动城市更新行动,加强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建设,以绣花功夫做精做细城市管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历史文脉传承。邵武市城管局在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主要节点进行春节氛围装扮30余处,清洗街道30条,路面护栏5000余米;邵武市住建局维护路灯、排水管网等市政设施2300余处;完成59处历史建筑、6处传统风貌建筑测绘建档,持续服务民生。

邵武团市委牵头、铁城爱心公社、“一家亲”等志愿服务组织承办,组织近百名返乡大学生参与“扬帆计划.铁城鸿雁”、“暖冬·归乡”等主题活动,号召广大返乡大学生参加寒假实习,参与春运及创城志愿服务,持续营造助人为乐的社会氛围,并通过返乡大学生宣传“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品牌;邵武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和旅游局、市委文明办联合筹划“新春15天乐”新春主题活动,策划了从初一至元宵节的一系列春节主题活动,包括“一镇一龙灯”民俗文化、龙斗沙雕节、和平古镇、金坑红色小镇等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造浓新春节日氛围,持续提升邵武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同感和幸福感,扩大“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影响力。

2023年,邵武市共投入56亿余元先后完成65个老旧小区、15栋建筑立面、4个口袋公园、8个农贸市场改造、1条历史街区(活力街区)、社区小区“零星工程包”、华光南路及城东路道路管网暨“白改黑”项目、“红飘带”生态空中步道、智慧城市管理平台等项目,正在推进联接武夷山国家公园和泰宁地质公园的“世遗一号”风景道建设、一中新校区、城乡供水一体化等民生项目,市民幸福指数持续攀升。(邵武市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