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古田县第二届“好媳妇”“好女婿”评选结果出炉
http://wmf.fjsen.com  2024-01-22 18:40:58 王薇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1月12日,由古田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共同举办的“最是清风传家远”——古田县第二届“好媳妇”“好女婿”荣誉证书颁发暨事迹交流会召开,为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好媳妇”“好女婿”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425a0d6af2ca3a11e425b3ef982d1ada.jpg

活动现场。王薇 摄

古田县副县长李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先进典型致以热烈祝贺。他希望,“好媳妇”“好女婿”今后能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好家风成为家道兴盛、和顺美满的动力源泉,成为我们子孙后代终身受益的宝贵财富;也希望更多的家庭能够以他们为榜样,共同创造一个和谐、幸福的新古田。

李杰指出,开展“好媳妇”“好女婿”评选表扬活动,是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陈靖姑信俗文化,打响“古田人民的好媳妇”的名片,是在全社会传播真善美、凝聚正能量,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积极践行主流价值观;要坚持多措并举,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齐心协力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以丰厚的道义力量助力社会文明进步。

67570abbaeeb1d2d4a0b95e25a833af4.jpg

活动现场。王薇 摄

在随后进行的交流环节里,来自吉巷乡北墩村的“好媳妇”代表刘春婷与来自卓洋乡卓洋村的“好女婿”代表陈雄上台作事迹分享。他们尊老爱幼、友善邻里,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好媳妇、好女婿的真义,为大家树立榜样,令人赞扬和敬佩,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99a372a67e41b98e83bdd459fa95dfa2.jpg

活动现场。王薇 摄

活动的最后,“好媳妇”与“好女婿”代表们还跟随着解说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在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中重温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汲取精神力量。(宁德文明网 古田发布)

6793029e127867114ee749f6db71e3c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