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身边好人丨林丽萍:一往无前的义工路
http://wmf.fjsen.com  2024-01-22 11:05:40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80后”的林丽萍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情怀。她热爱生活,勇于担当,刚柔并济,作为霞浦县义工协会会长,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全体义工“家人”,带领大家共同做着温暖而有爱的事情——志愿服务。她是2019年福建省红十字会认定的四星级志愿者;2020年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认定的宁德市首批四星级志愿者;2020年12月,获得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授予的“特别奉献奖”。

2014年,林丽萍带着孩子参加环保活动,自此开启了她的志愿服务之路。很多人都说:公益是个“坑”,一旦跳入就会越陷越深。果不其然,第一次参加义工活动之后,她就深深热爱上这个组织。

2014年至2020年,林丽萍带领团队筹措资金及物资价值179万元,帮扶了600多户家庭。

2016年,林丽萍发起“滴水计划”关爱事实孤儿项目,标志着志愿者服务往专业的征程迈进。项目起步之初,物资缺乏,活动策划方方面面都需助力,林丽萍带领团队派送暖冬包,送助学金,活动方案策划及信息推广,事实孤儿档案整理,落实了县域200多名事实孤儿的助学金及温暖包发放。

2018年9月,林丽萍关注到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发起了一项“焕新乐园”儿童卧室改造的公益项目,该项目正向全国招募合作伙伴。“焕新”,是多么充满希望的字眼,她的心中燃起了一把火焰:“我要为孩子们带来一个温馨的家。”说到做到,她孤身一人带着曾经帮扶事实孤儿的材料,前往杭州与全国各地的公益伙伴进行路演PK,顺利对接下了“焕新乐园”项目,为全县51户困境儿童获得卧室改造的名额,总价值25万元。

2017年,为帮扶霞浦县域困境母亲,林丽萍参与走访、调查,了解当地母亲的需求与困境,组织协会骨干成立“恒爱妈妈专项小组”对母亲展开困境帮扶,链接社会资源给予母亲支持。

多年来,她将公益融于生命,用爱的脚步串联千家万户,为了这份爱的事业,她默默奉献,虽然辛苦却甘之如饴。(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