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石狮:基础设施陆续修复 城市环境越来越“靓”
http://wmf.fjsen.com  2024-01-16 18:30:54 来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现在,宝源小区与宝昌花园小区之间的这条路,晚上很亮堂,出行也更安全了。”石狮市宝盖镇宝源社区一位居民高兴地说道。

居民所说的这条路是石狮市安居南路。此前因为线路故障,路灯“罢工”,夜晚十分昏暗,直接影响群众出行,更关系到安全问题。宝源社区将道路亮灯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积极申报创城奖补项目,并于2023年10月正式启动安居南路沿线亮灯工程,经过一段时间的维修于不久前正式完工,群众的夜间道路又亮了起来。“这条路段总共修复线路260米,更换19个路灯保护接触器、15盏节能灯。”宝源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郑丽凤介绍说,创城奖补项目让社区更好、更快地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

民生无小事,哪怕一盏路灯。这是石狮市通过推动创城奖补工作为群众带来获得感的一个缩影。对社区(村)创城项目给予奖补支持,是石狮推出的一项常态创城举措,各镇(街道)、村(社区)高度重视,积极策划生成项目并向上申报,成功推动一些民心工程、“里子”工程稳稳落地。在此背景下,一批公共基础设施陆续得到修复,石狮城市环境也越来越“靓”。

延陵大道是石狮市祥芝镇前山村的主要道路,道路两侧人行道破损比较严重,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前山村积极申报创城奖补项目,通过对人行道铺设花岗岩、对绿化树周边进行整治、对路灯灯杆周围的破损路面进行修复等举措,推动村间道路问题得到解决。无独有偶,在石狮市湖滨街道林边社区,创城奖补项目也使得琼林巷52号旁的部分道路完成了硬化,村间环境得到较大提升。

除了道路改造方面,创城奖补项目还从老旧小区改造、便民设施改造等方面解决了一批民生实际需求。例如,石狮市湖滨街道湖边社区对市直机关宿舍楼楼道、储藏室过道墙体修补粉刷,并为小区增设了便民充电点,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石狮市灵秀镇灵山村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民充电点,并利用闲置空地修建停车场,整治了背街小巷乱停车问题。

下一步,石狮市将继续做好创城奖补工作,鼓励各镇(街道)、村(社区)以精细化的标准和“绣花”般的功夫,将创城工作做细做实,做进群众心坎里。(石狮市委文明办 黄立英 石狮日报记者 黄翠林 林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