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马尾区落成福州市单体面积最大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http://wmf.fjsen.com  2024-01-13 11:42:07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垃圾分类新时尚,人人参与美榕城。为让居民在“家门口”感受垃圾分类新时尚的魅力,2023年12月中下旬,福州市单体面积最大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在马尾落成。该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坐落于马尾区魁岐生态公园内,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

市民在玩转垃圾分类翻翻乐

据了解,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是在魁岐生态公园原有地貌基础上改造而来的,虽然改造的面积不大,但园内值得一看的内容却不少。目前,该主题公园已成为集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休闲健身娱乐、游戏互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1月7日,市民依姆带着孙女来到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游玩。一入园,她们就看到融入了马尾船政元素的帆船造型招牌,看上去很亲切,让人印象深刻。

沿着公园步道,一路蜿蜒向下,在公园内交叉路口处,许多可爱的宣传造型映入眼帘,有蘑菇、小树等形状。这些造型可爱的打卡点,可以吸引小朋友驻足,对于识字不多的小朋友,进入主题公园也能轻松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在公园散步的市民纷纷表示,公园真是不错,既漂亮,又新颖,是个可以一边休闲观光,一边学习交流垃圾分类知识的好去处。尤其是垃圾分类翻翻乐,在翻转玩乐的同时,就能学到垃圾分类小知识。

“该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共设置12处主题造型,各造型也都十分鲜明、活泼,且知识性、趣味性很强,市民可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起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希望更多市民来感受这个主题公园的科普宣传,共同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示范员。”马尾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说。(马尾区委文明办 马尾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