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丰泽首个双拥主题公园落成
http://wmf.fjsen.com  2024-01-10 21:36:02 来源:看丰泽 责任编辑:兰楚文

近日,丰泽区首个双拥主题公园——枪城双拥公园举行揭牌仪式。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市双拥共建办主任唐良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洪,丰泽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方红兵,区政府副区长刘华东等参加。

活动现场,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市双拥共建办主任唐良元,丰泽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方红兵共同为枪城双拥公园揭牌,标志着泉州市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船舵导视牌

坐落于东海街道滨海公园枪城段的枪城双拥公园,由市、区两级共同建设,在原有鹧鸪巡检司遗址及园林景观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嵌入双拥文化元素,打造集双拥共建与群众文化娱乐、体育健身、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公园。

枪城双拥公园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主题,融合蟳埔蚵壳厝的建筑元素,以承载蟳埔枪城红色文化为特色,建设有船舵导视牌、双拥主题宣传栏、双拥主题雕塑、刺桐英雄长廊,以及蟳埔枪城小岛——双拥宣传展厅、国防教育展厅等区域。

刺桐英雄长廊

漫步于公园内,双拥元素随处可见,市民朋友们不仅能欣赏公园美景,还能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接受双拥熏陶和国防教育,感受军民团结一心、共同发展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激发广大市民爱国拥军的热情,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建设枪城双拥公园是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窗口”,也是军民双拥创建的活动场所、双拥政策法规的宣传平台,更是群众、干部职工、青少年学生接受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的重要基地。丰泽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加强军民团结,推动双拥工作深入开展,在全社会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为我区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夯实基础。(看丰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