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台江:先进典型进校园,榜样精神润童心
http://wmf.fjsen.com  2024-01-10 21:38: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9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在中小学立德树人中的精神感召和教育榜样作用,1月5日,台江区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暨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在福州市亚峰中心小学举办。

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为同学们作分享(林思怡 摄)

此次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暨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由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台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承办。

活动中,台江区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劳模工匠为学生们树立榜样,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福州好人”“福州最美志愿者”、台江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蔡标兵,带领学生们开展心理放松小游戏,引导他们用“解释、相信、行动”六字箴言面对困难。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刘传斌讲述了自己与寿山石的不解之缘,倡导用严谨的态度完成好每一件事。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双减”政策,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发展需求,福州市亚峰中心小学成立了多个学生社团。该校有艺术类、科技类、体育类社团,共60多个班,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平台,充分落实了“五育并举”理念。(台江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