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泉港:“红黑榜+积分制” 助推乡风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4-01-09 22:29: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9日讯 走进泉港区后龙镇栖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看到移风易俗“红黑榜”公示栏,许多群众进进出出,好不热闹。大家边走边聊,喜不胜收。“我家上了‘红榜’,在积分超市兑换了两瓶洗手液!”“我今天领了一包卫生纸和一根拖把。”“我家也领了两袋洗衣粉。”原来,这是群众用“红黑榜”所获的积分在积分超市兑换生活物品。

image.png

泉港区后龙镇栖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移风易俗“红黑榜”公示栏

近年来,泉港区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五个方面,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综合运用“红黑榜”+“积分制”的管理模式,在全区上下形成一股“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提升。

下一步,泉港区将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红黑榜+积分制”,以评促整、以整促洁、以洁促美,引导群众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从“要我美”变成“我要美”,让群众从乡村治理的“旁观者”变身“参与者”,建功新时代乡村文明评价新标尺。(泉港区委文明办 张建领 肖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