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集美:宣导文明交通宣导 培养文明小小督导员
http://wmf.fjsen.com  2024-01-09 22:34:48 林珊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李霖

文明乘车 从细节中培养好习惯

集美后溪中心小学开展“我是文明小小督导员”活动

督导员引导文明乘车。

“这是我们自己设计的文明乘车宣传海报”“要排队乘车,系好安全带哦”“车内不嬉戏不打闹”……近日,厦门市“与文明同行”之“我是文明小小督导员”活动走进集美后溪中心小学,向师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宣导文明交通知识。

后溪中心小学片区内的一些学生住得离学校比较远,平时往返依靠校车。据了解,学校有5辆校车,每天接送300余名学生。文明小小督导员们分三组,在校门口、各乘车点向家长、学生宣传文明乘坐校车安全知识。

活动前期,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学生们精心手绘了文明乘坐校车的海报。活动当天,学生们展示的手绘交通海报受到大家称赞:“这海报画得太好了!”“学校很用心,孩子们也很棒!”

据介绍,每一张海报都是学生自己创作的,图文并茂,有的还制作成立体海报,能“走动”的乘客,可以打开车窗、车门的校车等栩栩如生。

后溪中心小学校长林剑峰说,学校每周一的升旗仪式、班队课上都会进行文明乘车安全教育,校车上也有安全员。“希望通过引导学生文明乘坐校车,进而引导他们在社会上文明乘车。”林剑峰说。除了文明交通教育宣导,学校还组织开展了文明旅游主题班会、志愿讲解和洁净家园等文明主题的志愿服务,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文明好习惯。

“我是文明小小督导员”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日报社联合主办,厦门晚报社承办,旨在引导城市“小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并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厦门晚报 文/记者 林珊 图/刘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