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谋篇布局开新篇 全域创建提质效——省委文明办到南平市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4-01-09 22:36: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调研组到建阳区西门社区调研指导工作。吴利武 摄

文明风1月8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谋篇布局提升2024年全省全域创建新质效,按照省委文明办领导部署要求,1月2日至4日,省委文明办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武夷山市、邵武市和建阳区调研,落实指导改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黄益水、副主任李兆成陪同调研。

每到一地,调研组重点调研城区视频监控及12345平台运行情况,对市民投诉件开展随机回访抽查,了解群众对已办结诉求件的真实满意度,并提出改进建议。

调研组到建阳区西门社区了解“机关联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吴利武 摄

在武夷山市朱熹园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示范基地、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阳区西门社区、童游农贸市场、人民路等点位,调研组边走边听边看,深入街巷楼道、共享书屋、文明实践站等场所,听取了解“三访三问”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认真查看“机关联社区”红星考评制度、“文明示范街长、楼栋长”轮值制度、小区垃圾分类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南平市发生的文明蝶变予以充分肯定。

调研组到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陈思隽 摄

调研组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各地要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变化方向和要求,时刻谨记“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宗旨,创建不仅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要紧抓民生问题解决,紧抓长效机制建设,紧抓特色品牌打造,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充分调动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鼓励他们多出“金点子”,争做“监督员”,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动能,助力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 吴利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