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泉州德化:打造“红色护学号”学生专线
http://wmf.fjsen.com  2024-01-02 21:10: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日讯 近日,泉州德化闽兴公交公司创新举措,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生定制公交专线,将原本普通的公交车厢改造成爱国爱党学习场景的“红色车厢”,倾心打造“红色护学号”,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注入“交通活力”。

此次改造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打造青少年有“共鸣”、能“共情”的红色宣传载体,把公交车变成流动的“图书馆”,让爱国主题教育内容和德化当地党史知识从书本上走出来,融入青少年的日常生活;同时积极发挥“交通+文化”效应,担当起交通运输在文化传播的积极作用,引导青少年在理论学习中滋养爱国情怀,激发青少年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

据悉,德化县将继续根据学生需要,在公交车内添置书籍和设置“图书角”,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形式。(德化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