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2024年龙海区“三节”群众性文化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1-02 21:10:00 来源:龙海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23年12月30日下午,“文化惠民烟火气 扬帆龙海再启航”2024年龙海区“三节”群众性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海区石码镇人民路体育场举行。

据了解,此次龙海区“三节”群众性文化系列活动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旅局、文联、教育局、团区委、妇联等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场)联合承办。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满,共有3大板块、89场群众性文化活动贯穿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其中,位于后港古街的龙海区闽南文化展示交流中心5场,区直单位22场,乡(镇、街道、场)62场,包含舞蹈表演、文艺晚会、趣味活动、摄影展、书画展、宣讲活动、民俗活动、体育活动等,可充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启龙海文化建设新征程。

image.pn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伴随着轻松欢快的节奏,《山河美》《阳光年华》《寻遍千山只为你》《八段锦》等12个老年人文体健身展示表演精彩纷呈,700多名老年同志们用大鼓、团扇、腰鼓、柔力球、扇子舞、健身气功、广场舞等形式充分展示了龙海老年群体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我们看到充满活力的老年群体和形式新颖的老年健身项目,推动全区老年文体事业蓬勃发展。

“特别难得可以来参加这么一场别开生面又壮观的一个群众文化活动。在这场文化活动里可以看到我们龙海区群众健康文化方面已经有所提升,参与的人数很多,大家也特别乐意来参加这样的一个活动,希望我们龙海以后发展得越来越好。”现场嘉宾表示。

近年来,龙海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精神,以常态化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为契机,守住闽南文化的根与魂,让闽南风吹开文艺之花,树立“人文龙海”特色品牌形象,大力推进“六个龙海”的高质量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龙海将继续加强文化建设,持续聚焦“唱、奏、舞、书、画、说”,促进水平提升和作用发挥,建好文化新基地,深入挖掘舞龙、舞狮等传统文化,策划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世界。(龙海区委文明办 龙海区融媒体中心)